<前言>

購入我的小傘兵-黑狼後,樂薇的小跑車-白君(KHS T3F)不久也來報到了!在確定一台是黑色、一台白色後,我們對怎樣為愛車取名苦惱了許久,完全為創意細胞的樂薇說:就叫小黑、小白好了......(OS:你對路上的狗也是叫小黑、小白阿.....)作為無創意吾寧死的雙子座,在工作後腦袋直線僵化下,也只想出"黑白郎君"這個爛梗(注:黑白郎君,亦正亦邪之布袋戲角色,出場Slogan為: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。)於是,原先的小黑正式命名為 黑郎(又名黑狼,台語別名黑人),而小白則逃過一劫,有個較文雅的名字:白君。


唯恐對單車的大手筆投資淪為三分鐘熱度,因此趁著周末來個打鐵趁熱的夜騎淡水來回。我之前已經有騎U-bike淡水來回的經驗,反觀樂薇上次騎U-bike單趟到淡水就不行了。所以我一直掩藏心裡的小擔心,不斷的拿話激她:挖,小跑車ㄟ,怎麼還騎這麼慢?


事實上,一切都是我多慮了!雖然她腳力相對不行,但T3F的451輪組(輪胎近21吋)、輕量化的車重(較小傘兵輕3kg)、1.1吋公路胎(小傘兵是2.1吋越野胎),讓樂薇整趟騎下來一直呈現游刃有餘的狀態。反觀我,前天晚上打了兩小時羽球、當天早上爬了30分鐘的小山,晚上騎單車時腳有些緊繃。再加上不熟悉變速的關係,往淡水的平路上,竟然誤用爬坡的變速,整個騎得很累....


回程時,刻意做了兩次小實驗,實驗控制變數:兩台大盤皆為中盤,飛輪起始皆在3~4段。第一次實驗,樂薇在前方十公尺左右,我飛輪持續變了四段才追上(每一段採到快空轉再變速);第二次實驗,我在樂薇前方五公尺左右,瞬間飛輪變了兩段全力踩踏想甩開她,可惜她一直牢牢地跟在後面,距離並沒有拉長.......心理頓時有種鱉屈的感覺,連烏龜都甩不開.....


撇開短暫的鱉屈不談,心裡其實蠻高興的!以前心中的dream gril是能陪我打球的馬尾女孩,但很可惜樂薇沒有馬尾,而且完全沒有運動細胞...看來在她有了小跑車-白君後,可能是我的黑狼會在後面追得氣喘吁吁!



<主文>


時間:2015/10/03傍晚

路線:萬華<->淡水

里程數:52

時間:4hr


12082064_1084052134940271_897854870_o.jpg


杜鵑颱風離開後的第一個周末,雖然單車道已經開放,但部分路段還是有泥土。

從華江河堤騎到大稻埕碼頭約4公里。


大稻埕碼頭


大稻埕碼頭的小小單車隊


大稻埕碼頭 


大稻埕碼頭時常有表演,也有許多車友在這休息。


大稻埕碼頭 

 

過碼頭後的某座橋(好像是重陽橋?)


河景 


揹著我家特製烏龜包的樂薇。根據她本人解釋,此張照片之意境為:


渴望大海的烏龜~~


烏龜人生 


到社子島後,是一段超長無趣的堤上單車道~


社子島 


社子大橋~


社子大橋 


總算到關渡了~


關渡宮 


跟大稻埕碼頭一樣,關渡也是個悠閒愜意的地方~


關渡 


抵達淡水~金色水岸


淡水 

周末的淡水,有各式各樣的表演。

小朋友很賣力的在舞動手上的玩偶,讓它們能合上音樂的拍子~


皮偶戲 

皮偶戲 

最後,離開淡水前再拍一張,希望能快點衝回家~


單車美人 

 <後語>


回到家真的好累,一覺起來又過中午了~

但至少確定買對車了,兩台不同風格的車,拉近我們的體力差距

以後可以並駕齊驅了~

或者說:

可以等等我嗎?

ps:

兩台車優缺點剛好相反

白君快、輕,但容易震手、椅墊不好坐

黑狼則反之~

所以接下來,又要燒錢買車褲了(褲內有軟墊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淡水 單車 夜騎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薇振天下 的頭像
    薇振天下

    威震(薇振)天下遊~

    薇振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